落落的辰星

生活很暗,抱歉,我也没光
我妹@落落的妹妹微凉

【大佬收好马甲!】强势打脸

黄茵拉着韩千颖步入教室。


关上窗,韩千颖扯下围在脖子上的围巾,轻轻呼出一口气,形成一团白雾逐渐消散的浓密的空气之中。


奇怪的是,今天的气氛好像有点奇怪。


黄茵望向四周,班上的大多数人都在窃窃私语,还不时的望向自己。


但转念想想,好像又没什么大不了的,估计是论坛起作用了,现在肯定一群人在骂韩千沫。




介时,预备铃响了。


班主任从后门进来,停顿在黄茵的桌边,双手抱环。“你跟我出来一下。”




走廊外,冷空气渐渐弥漫。


班主任靠在墙上,抬手推了推眼镜。“说吧,最近的校园霸凌是怎么回事?”


黄茵愣了愣,垂下头。她本以为是什么事,原来只是关于韩千沫的啊,


抬眸,黄茵淡然一笑。“老师,我觉得就应该处分韩千沫,校内不敢闹事,反倒在校外挑事,还打了那么多男同学,简直是……”


话音未落,只听见班主任敲了敲不锈钢的护栏,示意她停下。“我说的是,你为什么要找人霸凌韩千沫?”


“什么?”黄茵手里的动作停了下来。


班主任眯了眯眼睛,将手机举起。清晰温亮的屏幕上明晃晃的刻着两个字“证据。”,然后就是一张截图照片。


黄茵睁大眼睛盯着那张截图,心里汹涌的浪潮渐渐平息,甚至静得听不见自己的心跳声。




室内,韩千颖终是忍不住,划开屏保点进了学校官网。


[黄茵出来解释一下。]


[没想到始作俑者居然是她?简直是贼喊捉贼。]


[韩千沫小姐姐对不起>人<]


[真是误会了千沫小姐姐啊,多好一人。]


[道歉啊,姓黄的。]


韩千颖惊得张大了下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这个反转打得人猝不及防。


***


艺术楼。


楼梯间响起了脚步声。


韩千沫扯上口罩,从书包里摸出黑色的耳机,顺手戴上。


路过电脑室和实验室,脚步停留在舞蹈室门口。


舞蹈室里没有人,窗上的灰尘暴露在空气中,黑暗的房间里拉上了窗帘,仿佛很久都没有人来过似的。


雪大,走廊上有些湿滑。


韩千沫驻足,一只手搭在窗台上,低下头细看,室牌上清清楚楚地写着“舞蹈室”三个大字。


伸手,黑色的羽绒外套在积满雪的窗台上擦出一道清晰的影子,能从中看到室内的样子。


实木制的地板,落地式的镜面,还有还有压腿用的木质横杠。


仿佛能看到那些人是怎么在里面练舞的。


韩千沫似乎想到了什么,盯着门口的视线回到走廊上,匆匆离开。


***


校门口,韩双羽她们已经等了许久,才看见韩千沫的身影慢悠悠地从教学楼走出来。她带着白色的围巾,身穿黑色羽绒外套,精致的眉眼在人群众很是显眼。


很好辨认。


才艺晚会将至,几个人约好了一起去帮韩千沫挑选表演穿的裙子,经韩千沫这么一折腾,都晚了半个小时。不过还好,今天是星期五,大家都各自向父母通报了去向,才安心来赴约的。


一行人去了星城最大的百货商店,兜兜转转地挑选了十几件,韩千沫都没吭声,连韩双羽都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蓦地,韩千沫的视线停留在某家商店里,橱窗展示着一款暗蓝色的芭蕾舞裙,腰部上几层蕾边盖下来,暗蓝色的布料看起来很是让人舒心,光滑且没有皱痕,金色的花边缠绕在裙沿,点缀着整一条如梦如幻礼裙。


那家店似乎是专门卖舞裙的,顺着韩千沫的视线看去,众人立马秒懂。


“沫沫你看那条蓝色的怎么样?”


“看起来好像很不错诶,去试试吗沫沫?”


“这怎么有点灰色的感觉,你们确定是蓝色?”


“别在颜色上纠结嘛。”


一阵吵吵嚷嚷间,她们挤进了这家舞裙店,经店员的推荐下,她们终于停在了橱窗展示前。


耳旁的话语都是浮云,韩千沫只是静静地看着,并没有伸手去摸。其他三人到是直接上手。


韩双羽摸着那丝滑的布料,回手碰到了一个什么东西,便从中轻轻拽出来。


那是吊牌。


一整套包括舞鞋,一共七万多块钱。


韩双羽顿时麻木地愣在原地,手中的衣角滑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