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的辰星

生活很暗,抱歉,我也没光
我妹@落落的妹妹微凉

【启强】温秋

♡:如果可以,愿时光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1.小甜饼,大概算是沙雕且温馨。


2.流浪地球背景,亲情向。


3.中校存活梗,点子来自@落落的妹妹微凉轻纱 






1.


北京时间下午五点整。


客厅里开着电视,是新闻频道,内容是关于木星危机后重建计划,通过航拍,各个地下城与地面上都开始了重建。


朵朵推开门,异常烦躁地将书包甩下椅子上,苦着脸拿起蚯蚓干肯了起来。她坐到电视前,不停地嘟囔道:“该死的,重建为什么要先建学校……”


刘启从厨房里出来,端着一盘速食热面放到餐桌上,又用毛巾擦了擦手。“朵朵,来吃饭。”


“噢!”回应一声,朵朵却没有动作。


刘启看了她一眼,转而拿起遥控器换了个台。


“诶诶,别换啊。”


“过来吃饭,就知道看看看。”刘启摇摇头,表情显得有些不耐烦,后而慢慢想着先建学校果然是件好事。


刚要坐下,门口徒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刘启看了看还呆坐在电视机前的朵朵,只好无奈地站起来去开门。


门外,李一一和Tim穿得人模狗样的立在他面前。皱眉,刘启靠在门框上。“干嘛?”


两人相互看看,耸耸肩,丝毫不客气地答到“我们来蹭饭。”说着,相互默契地伸手推开挡在门口的刘启,大摇大摆地混了进去。


“诶,长条和中国心!快来快来。”朵朵胡乱塞了一口蚯蚓干,终于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又来蹭饭吖,没事,我哥煮了好多面嘞!”


一群人终是围坐在桌前一起吃面,才扒拉两口,长条就拉近了椅子,推了推黑框眼镜。“户口,你信不信,我接下来只要告诉你一件事,你就会像孙子一样立马冲出家门?”


“呵。”刘启笑笑,翻了个白眼,直接无视。“你说啊。”


“那我说了哦。”


“说。”


看他那么笃定,就连朵朵也开始好奇了起来,她摇着李一一的手不断诉求“长条你快说啊,别卖关子了。”


“咳咳……”看众人的反应,李一一不觉一笑,他靠近刘启,音量缩小。


“我想说的是,据我在联政那边打探到的消息,太空打捞队似乎打捞到了刘中校的救生舱,你爸爸……可能还活着。”


话音未落,只听“哐啷”一声,刘启夹着面都筷子瞬间掉落,就连朵朵都睁大了眼。


看着两人这样的表情,显然达到了李一一的理想状态。转头,他拿起遥控器,将频道转回新闻。


“各位好,我是桃子记者,昨日中午十二点,太空打捞队捕获空间站的一间救生舱,里面是人民英雄刘培强中校,现已在联合政府的观察下送入北京地下城的中心医院就医……”


下一秒,刘启抓起外套飞奔出去。






2.


朵朵他们是后来才赶到的。


对着重症监护室厚厚的玻璃,她看见了刘培强躺在病床上,斑白被褥上交织着不一样的图案,戴着呼吸机,条条管管疏密混杂在一起,看起来很是不妙。


刘启的指尖触碰着冰冷的玻璃,无力的垂着眸,眼睫低低地抬着,似黯然神伤。


朵朵有些心疼,她贴近刘启,头轻轻地靠在他的肩上。他们的背影在走廊上越拉越长,直至时间的尽头。


此刻,她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刘启。


至少,刘培强还活着,这就是最好的答案了,不是吗?


恍惚间,朵朵只觉得手背上一阵温热,她低头去看,才发现是刘启的泪水。






3.


刘培强出院的时候,刘启没有来。


他只是默默地守在家里,给刘培强开门。


气氛显得极度不和谐,尤其是刘启开门时的表情,严肃且冷漠。朵朵只能叹气,也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


饭桌上,为了缓和气氛,朵朵可是操碎了心。一边帮着夹菜,一边和气地说好话,可惜倔强的刘启就是不肯改变态度。


刘培强自然明白,所以也是旁敲侧击地询问朵朵家里的近况。


吃完了饭,一行人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刘启在厨房洗碗。


“刘叔叔,您能回来真的是太好了!”顿了顿,朵朵又靠在刘培强耳边轻声细语。“您别管刘启,他就是个傲娇,其实啊,知道您还活着的时候他可是哭得一塌糊涂呢。”


刘培强略微惊讶。“是吗?”


“是啊!”朵朵疯狂点头,还下意识地往厨房瞟了一眼。


别人她不知道,但刘启她自然最清楚,这个人就是这样表面风轻云淡的,内心比谁都焦灼。


还好,刘培强回来了。


他们在这个世界上多了一个依靠。






4.


为了让这父子俩之间的气氛和谐一些,朵朵临时决定,要带刘培强去买衣服。


“我不去。”刘启窝在房间的凳子上,翘着二郎腿,面前的设计图纸乱七八糟地摆在桌面上。“我还要改图纸。”


“图纸?”朵朵俯下身,随意地翻了翻那些纸张,眉眼里暗含笑意。“让刘叔叔来教你不就行了?刘叔叔很厉害的。”


刘启刚喝进口里的水猛地喷了出来,弄得地上到处都是。“他?得了吧。”


朵朵抿嘴,手指在桌上点了点,悠然开口。


“错过这个机会,可就再没有了哦~识相点嘛,你妹妹我是在帮你啊。”


“帮我?”刘启挑眉。“你不害我就不错了。”话毕,他推着朵朵出了门口,顺手把门带上。


被拒之门外的朵朵深深叹了口气,暗地里骂着刘启决绝,实际上却一点办法都没有。她回过头,狠狠地踢了一下门,转身离去。




下午,朵朵如愿地和刘培强出了门,刘启不情不愿跟在他们后面。


当然,这是被逼的。


路过服装店,一行人走了进去挑挑选选。朵朵随手就拿起一件衬衫在刘培强面前比划了一下,两人交谈甚欢。


刘启双手抱环的靠在墙上,不久,他的目光落在了橱窗那儿,模特身穿着的那件带有兔子图案的短袖衫上,他走过去拿起一件同款,扔给刘培强。“试试这个。”


刘培强反映过来,低下头看了看怀里的衣服,又看了看刘启,面露笑容。“好。”


过了一会儿,刘培强从试衣间里走了出来,身上的衣服刚好合适。朵朵用手臂推了推刘启,立即迎了上去。


刘启抬头,看着身穿兔子短袖的刘培强,一张精致的娃娃脸再配上这件衣服,莫名的……有点可爱??他摇摇头,极力阻止这种想法的产生,却不知他的耳尖早已一片绯红。


看着刘培强望向自己,仿佛是在询问他的意见。刘启顿时收敛起多余的表情,冷漠的说了句“好丑。”


但随即,他又干咳两声,拉着刘培强走到前台。“就这件了。”


看到刘启那样子,朵朵不经意的叹了口气,嘲刘培强摇头耸肩。




路过公园的时候,他们看见一群人围坐在一个模拟屏前不知道在干什么,朵朵随便抓了一个路人询问。


“不知道,好像是说在……看电影?”


“电什么?那是什么东西?”朵朵一脸迷惑。


作为流浪时代出生的她,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电影,也不太了解太阳时代的那些东西,大概是接触的少,不过在历史课上她还是听老师讲过一点的。


只是这个叫电影的东西……她是第一次听说。


刘启思索了一会,回忆在脑海里翻涌,四岁前的他的确是在地面上生活过,或许那时刘培强带他去看过,所以他觉得这个词有些耳熟,但依旧是记不太清楚。


那么对于刘培强来说,这个他是再熟不过的了。


只是他没想到的是,他居然还能在这个时代再次见到这个熟悉的东西。


处于好奇,三个人前往查看。


公园中心搭起了一个巨大无比的篷,里面放着一块较大的透明模拟屏,棚外竖起一根柱子,上面是关于电影的名字的宣传。


刘启靠近一看,一个字一个字地念了出来。“赛尔号之丧尸归来?”面色一僵,他皱起眉头。“这什么玩意儿?”


刘培强忍不住笑出了声,他可记得,小时候经常给小刘启看过的动画片就是赛尔号,丧尸电影的话,他看过一两部,只不过……这两个合在一起是个什么鬼。☆


关于这奇葩的电影,三人一致决定,不看。


于是这欢乐的一天便结束了。




5.


为了备战中级工程师的考试,刘启可谓是拿出了百分百的力气。每天都勤快地画图纸和修改忙的不可开交。


面临即将到来的考试,他的确是慌得一批。记得他上次这么慌的时候还是靠驾驶证的时候,虽然他考了十几次都没过……


朵朵看着他发奋的模样,着实觉得好笑。她拍下桌子,凑到刘启面前。“哥,你怎么不叫刘叔叔帮忙啊,他可是位世界公认的特级工程师啊,有个现成的老师摆在你面前,你怎么不问呢?”


刘启白了她一眼,不屑地撇撇嘴。“谁说我要找他了?凭我这聪明的脑子,不用他教我我都能轻松考上!你可别忘了,你哥我可是个天才。”


“噗……行行行。天才,您继续完成您的大作吧。”朵朵伸了个懒腰,坦然自若地走出门,关门前,她特意看了刘启一眼,装作不在意地说了句“听说刘叔叔房间可有很多关于考试是笔记哦。”随后轻轻关上了门。






6.


北京时间,凌晨一点。


刘培强端着一杯温开水,踱步到刘启房门前。


抬手,却在落下的那一刻犹豫了一会。


“小启。”他轻唤。


半响,没有听到任何声音。刘培强顿了顿,伸手握住门把手,轻轻一拧,门就缓缓张开。


房间的灯已经关了,桌子上的台灯还亮着,刘启趴在桌子上,貌似已熟睡。凌乱的图纸摆放得到处都是,上面还有很多涂涂改改的痕迹。


刘培强放下杯子,转身从床上拾起一条毯子,小心翼翼搭在刘启的背上。


恍然间,他注意到了桌角竖立着的台历。


过去的日子已经用黑笔打上了一个叉,之后的有些用笔做了记号,写了些字。往后面看去,刘培强看见了一张纯白色的便利贴,贴上的日期下面留有一行字迹。


[4月二十号,中级工程师考试,重要!]


这一看倒是让刘培强有些惊讶。


他没想到刘启会选择工程这项专业,更没有想到,他已经考过了初级工程师。


刘培强的指尖触在粗糙的图纸上,为了避免吵醒刘启,他尽量地放慢动作。


以往,他只能通过韩子昂来了解刘启的情况,也只有这样,他才能有机会和刘启说话,但是这是不定的,往往都是刘启接过电话就直接挂断。所以导致刘培强根本无法像普通父亲一样去关心他。


刘培强曾觉得,刘启绝对不肯跟有关于他任何方面的事情有所接触。


谁知,时隔春秋,他刘培强的儿子,还是选择了与他同一条道路。


或许这很神奇,也能说,是个奇迹。总之,刘培强暗暗开始觉得,刘启不是那么讨厌他的。


想着,刘培强拿起了桌子上的图纸。








次日,刘启是在桌上醒来的。


他捋了捋头发,有些懒散地伸腰,随后靠在椅背上打着哈欠。


蓦然,他背上的毛毯子滑落,接触到地面时发出清脆的响声。刘启回头,只见自己平常盖的毯子不知道为何会突然出现在自己背上。


随后,他偏头看见了床头架上放着的一杯水。没有热气冒出,看上去已经放了很久了。


刘启正疑惑着,目光却落在了自己的桌子上。


原先乱七八糟的图纸被整理的整整齐齐,上面还有很多用红色笔修改的痕迹,字迹清晰有力。最重要的是,他的桌子上莫名其妙的多了几本厚实的笔记本,看上去大概有两三本。


刘启随意地翻了两页,发现上面全是笔记和难题的答案解析。


他一下子愣住了,手指捏着一页纸没有再翻下去。


“听说刘叔叔房间里可有很多关于考试的笔记哦。”


朵朵的话犹如炸弹一般扔进刘启的脑海里。






7.


朵朵学校开家长会的那天,刘启有任务上地面去了,刘培强也因为要参加一个会议,老早就出门了。


朵朵趴在桌子上,一手郁闷地转着笔。


以前……都是韩子昂来参加的。


想着想着,朵朵忽然用力地去揉眼角,似要竭力隐忍什么东西。


当下课铃声响起,学校的大门缓缓打开,作为家长的人流一下子涌了进来。学生们也是兴奋得立刻冲出教室去寻找自己的家长,教室一下子变得空旷了很多。


寥寥无几的人靠在窗台上往下望,看起来是家长要迟点来,所以不用像他们一样急急忙忙地冲下去迎接。


过了几分钟,就有同学带着家长进了教室。


“朵朵?你怎么了?”同班同学小沁靠了过来。看着朵朵一个人趴在桌子上,有些疑惑。“你家长不来吗?”


听见声音,朵朵才慢悠悠地抬头,看着小沁充满关怀的眼神,她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好保持沉默。


接二连三的人有去过问朵朵,她显然有些不高兴。如果可以,她恨不得直接用棉花塞住耳朵。那些人投来的目光中,不乏含有些恶意。看得朵朵十分不耐烦。


所以她不喜欢家长会。


一直都不喜欢。




上课铃响起来的时候,家长们已经在进了教室。那嘈杂的说话声逐渐增加,场面显得有些混乱。


就在这个时候,一抹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教室门口。


“朵朵!”


她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一个瞬间。


只见刘培强穿着还没来得及换的工作服,抱着一个文件夹站在门口朝里面看。


朵朵张口,却没办法发出一点声音。只好站起身,对着刘培强挥了挥手。


看见朵朵招手,刘培强立即走进了教室。


是在全班的注视下。


谁不知道,面前这位姗姗来迟的家长,是个超级大人物。这张面容早就在电视新闻上出现过千次万次了。


人类的英雄,刘培强少将。


今天,这些人见到了本人。


本人。


教室里一下子安静得犹如一摊死水。


几乎所有的视线都汇聚在了刘培强和韩朵朵身上,就连老师都迎了上来。“您好,刘少将,您是……”


刘培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老师您好,我是朵朵的家长。”


明明就是短短的几个字,却愣是给人听出了什么惊人消息的感觉。


尤其是刚刚不怀好意地问候朵朵的那几个同学。这口恶气是莫名其妙地就出了,连朵朵自己都没有发觉。


她只是愕然呆立在原地,神情恍惚又复杂。


待家长会流畅地进行之际,学生们站在教室后面开始小声地四处交谈起来。最引人注目的自然就数韩朵朵了,只见她靠在墙角,双手不安地绞着衣角,面临同学们的疑问,她只感到有些头晕。


平常在班里,最少朋友的就是她了。




“诶”小沁挤开人群,靠到朵朵身边。“刘上将他……是你爸爸?”说着,余光还不忘看向朵朵的座位。


朵朵被这么一问,脸上顿时布满一层薄薄的绯红色,在眼角处蕴开。她迟疑片刻,重重地点了点头。


小沁看她这幅样子,着实有点想笑。“啊啊,真羡慕你啊,我也想让刘上将做我的爸爸~”


朵朵抿住唇,视线移向刘培强坐在的地方,方才的不安感顿时灰飞烟灭。


她笑笑,埋下了头。




原来,有一个爸爸是这样的感觉。






8.


家长会结束的时候,刘培强领着朵朵一同步出教学楼。


学校里人群杂乱,像刘培强这样坦然自若的,那可不行。想着,朵朵伸手扯开书包拉链,从里面摸出了一副口罩递给刘培强。


“刘叔叔,你带上这个吧,这里这么多人,你很容易就会被认出来的,到时候人多眼杂……”话还没说完,朵朵闷头撞在了刘培强的背上。


就在朵朵仍在疑惑他为什么突然停下来时,刘培强满脸歉意地回过了头。“朵朵,对不起啊,我今天来晚了。”


韩朵朵一顿。“没,没事的!您能来我真的很高兴,谢谢您!”


话虽是这么说,但刘培强还是感到很内疚。


韩朵朵是他的养女,是韩子昂捡回来的孩子。但是过往的十几年里,在刘启不愿意接电话的时候,都是朵朵一直代替刘启陪他聊天的,所以对于刘培强来说,朵朵已经是这个家的一部分了。


所以,有句话真的憋在心里很久了。


想着,刘培强蓦然抬头。“朵朵……我可以,做你的父亲吗?”


这句话的每一个字都深深地刻在韩朵朵的心尖上,直到刺破那层皮肉,越陷越深。


这一刻她才明白,自己究竟需要什么。


泪水决堤,朵朵的身体微微颤抖,哭着,她又笑了,微光凝聚在她扬起的嘴角处,十分闪烁。


张口,两个字娓娓道来。“爸爸。”






9.


他们回到家门口的时候,刚巧撞见了准备拿钥匙开门的刘启。


他半个身体靠在墙上,伸手摸进口袋里,另一手握着的文件夹又厚又重,一不小心就滑到了地上,里面的纸张纷飞着落满了一地。


他收起手,蹲下身去捡。


见状,刘培强和韩朵朵立即迎了上去。


“哥!”


“小启。”


声音引起了刘启的注意,只不过一看是刘培强,他便立即加快了收拾的速度,似有意躲避。


可是刘培强却没想那么多,他只是单纯的想帮忙。


刚捡起一张,刘培强的手就顿住了。放眼看去,地上散落的那些纸张原来是历届的考题,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还有红笔圈画的痕迹。


刘启按了按眉心,暗道不妙。


可是那张纸已经拿在了刘培强手上。


现在退也不是,进也不是。仿佛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了一般。刘启僵硬地靠在门上,双手不自然地垂着,眼神间布满犹豫。


朵朵当机观察了一下现场局势,笑着推着将门打开了。“那个,我想起我还有作业没做完,啊哈……我先进去了。”


门一关,两人之间只剩下一片沉默。




一直到,刘启觉得自己肩头顿时有一股温热感,低头查看时,发现是刘培强将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上。


刘培强看着他不解的样子,心头充斥着一种不明的情感,最终化为一笑。


他将卷子交回刘启手上,声线微微上扬。“考试加油。”


还没得刘启反应过来,刘培强已经背过身扭开了门。只见他在门口停留了几秒,最终还是回过了头。


“我知道你是最优秀的孩子,小启,你一直是爸爸的骄傲。”


视线交错间纷落在一个焦点上,刘启一眼看去,是刘培强欣慰的笑颜。


与当初在海边抱着他的那张稍微年轻容颜交合在一起,竟让人一时心生错觉。


不同的是,以往梦见这个画面,刘培强的身影总是在沉落的夕阳中越来越远,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无能为力。


然而,此时此刻,他忽然觉得,这个曾经作为他依靠的星星,已经回来了。


并且永远不会再离去了。


他高兴,不只是因为这个,更是因为那强烈的归属感令他隐隐动摇。


这一天他整整等了十七年。


好在,他终于等到了。


他是刘培强的骄傲。






这一瞬,刘启似乎充满了勇气。


“爸,欢迎回来。”




END.




☆:此梗只是一时兴起,若有冒犯,本人向喜欢赛尔号的人表示抱歉。


最后!

祝我亲爱的妹妹生日快乐!@落落的妹妹微凉轻纱 

评论(9)

热度(1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