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的辰星

生活很暗,抱歉,我也没光
我妹@落落的妹妹微凉

【杰园】妄想症

0.1


天色渐暗了。


外面的战争还没有结束。


爸爸将我关进了房间里。


窗户开着,飘来令人优悦却又不够满意的乐曲。


曲散,没有后续。


0.2


街角对面新开的花店。


我趴在窗台上。


沿街


欣赏着橱窗里,鲜艳的蓝色玫瑰。


水珠子紧贴着玻璃窗沿,


坠落


我想将那束蓝色的玫瑰花买下


送给……


远方的妈妈。


但是晚了,它已经被一位先生买走了。


真是可惜。


0.3


稻田里的稻草人


昔日的玩伴。


可我现在只能隔着窗望着。


他在远处


笑着朝我招手。


“丽莎,快过来。”


……


他明明是会动的呀。


0.4


对面的鲜花店摆上了新的玫瑰花。


我从橱窗外看见的。


那位先生又来买花了,


估计是要,


送给心爱的女孩。


0.5


阴暗,潮湿


橙黄色的桌布铺在餐桌上,


有人把蜡烛点燃了。


一位先生向我送来了一束蓝色的玫瑰花。


我想,他一定是那位在花店里买花的先生。


“那么,晚餐开始了,各位。”


0.6


稻草人先生今天,穿了一件火红色的衣服。


我觉得他很漂亮。


他在我面前,


手舞足蹈地唱起这歌来。


我在,


等那位先生。


“他今天也会送我花吗?”


稻草人先生呀,怎么哭了呢?


0.7


生了锈的钟摆,


有节奏地摇动它庞大的身躯。


“嘀……嗒……”


它也在提醒着我,


时间快到了呀。


今天来买花的,


是位小姐呢?


她还带来了……


一瓶香槟。


0.8


撕咬着人的野兽,


张狂地张着血盆大口。


吞没,吞没。


“拥有稻草人的梦。”


送我花的那位先生呢?


是不是和爸爸一样,


走丢了呀?


还是……


从不曾存在。


处处弥漫着死亡的气息,


无声的黑暗骤然降临。


谁在哭泣?


谁在恐惧?


谁在……歇斯底里?


这令人害怕的一切


“不,我很喜欢。”


那么,


我有在,


活着


活着


……活着吗?


0.9


花店里卖完了最后一束红色的玫瑰。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