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的辰星

生活很暗,抱歉,我也没光
我妹@落落的妹妹微凉

【第五章】不明入侵

♡近来有多数地下城出现信号不稳,专家们已介入调查。


①父子组亲情向。传统生还套路。


②私设巨多,如【斯林顿尔军事学院】,and私心的户口的大学生涯。以及中校爸爸的教学生涯


③文笔渣渣,各位神仙轻点喷,救救孩子。




1.


“哈哈哈哈!”


“刘兄,你也有今天哈哈哈。”


“哈哈,诶,我跟你们说,你们可不知道他今天被‘大块头’骂的有多惨哈哈哈”


JK5602宿舍里传来了一连串爽朗的笑声,接连不断。宿舍里三个笑得前仰后癫的少年们纷纷表达了各自不同的笑点。


然后是一阵一阵没完没了的笑。


有人欢喜,自然有人悲。


而他们嘲笑的对象此时此刻正阴着脸坐在自己的床上,如同一只野兽在黑暗中盯着他的“猎物”们,下一秒就要冲上去捕食了。


“我说你们笑够了没有。”野兽咬着牙,愤恨我的声音低低地传来,此刻却平静得可怕。


但猎物们好像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坦白从宽吧,你们几个。”


刘启介入三个人的小团体,凶神恶煞地盯着每一个人。“今天早上,是谁调了我的闹钟?害得我被大块头又骂又罚的?”目光寒冷得让人发颤。“是,谁?”


三个人不约而同地四处看看。


然后又是一阵爆笑。


似乎已经习惯了刘启这一副小狼崽的模样,没有谁真正地表示害怕。




2.


恶作剧似乎永远都不会停止。


大家你报复着我,我报复着你。


下午的训练里,刘启可谓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他将那三个锁在了宿舍里,也害得他们体验了一次被罚俯卧撑的滋味。


晚上,李一一趁着刘启有课,二话不说拉上Tim准备黑他电脑。


天才程序员输入了几串代码,却发现有些不对劲。


原本完整的程序里多了几条不符合该程序的代码。李一一皱了皱眉,想着刘启怎么会先一步黑掉自己的电脑?


“什么股?难道他发现了我的计划并且赶在我之前了?”


Tim直起腰往刘启床上看了一眼。


一本笔记本电脑安静地躺在被子上。“不对啊,上课前他还和我还有顾言在一块打篮球,我也没见着他动过电脑,上课他也没把电脑带走。”话毕,Tim指了指刘启的床。


李一一静静地盯着自己屏幕上那串入侵的代码,右手不时地敲击着桌面。


总觉得,好像在哪见过?






3.


“启哥,走慢点嘛。”


顾言从后面一路小跑跟上前面大步流星赶着会宿舍了刘启。


现在是晚间八点四十五分,两人刚下了今日最后一节课。虽说是晚上,但是斯林顿尔已经漂浮到了极昼极夜交界的地区,天空成一片腥红状。


顾言的任务就是拖住刘启,让他能多晚回去就多晚回去,好方便长条和中国心执行计划。


“快点,谁知道他们会对我的电脑干什么。”


“哎呀他们能……”


“啪嗒。”


有一阵强劲的风从身旁刮过,伴随着一个黑影从主控室旁的硬件室的窗户上跳了下来,正好站在长廊末端,与刘启顾言对立着面。


三人都呆站了一会。


“天……哪。”顾言小小声的感叹间,黑衣人调转方向拔腿就跑。


刘启瞬速反应过来,扔下书追上了那人的脚步“快追!”


唯留顾言傻楞在原地,迟疑了一会儿便捡起书想跟上,但两人已经没了影。








4.


主控室对面是军事办公楼,耸立的高楼在夕阳的光线衬托下显得有些阴暗。


这个时间,办公室已经人烟稀少了。空旷孤寂的长廊里响起了一连串脚步声,两个身影飞奔而过。


在三楼尽头,黑衣人才俨然止步。


右侧是一间间冷清的办公室,就像是常年未有人驻足过一般。窗子是用单面的材质做成的,就是为了防止办公室里的重要文件被图谋不轨的人看见,所以特意设计的。


站在外面的人根本看不见里面有什么,但里面的人可以。


黑衣人转过身的时候手里多了一把小得难以察觉的小刀。


泛着冷冽的白光,而后猛得朝刘启刺来。


刘启警觉地侧身,闪过后抓住他的手,膝盖用力向上抬,随着那人一声惨叫,刀也从他手里滑落。


趁着这时,刘启扯过他的手臂,并将其一把按在了窗台上。


“这是你不该来的地方。”


话毕间,不知是谁拉动了电闸,走廊即刻只剩一片漆黑。黑衣人的身影融入黑暗之中,随后挣脱了刘启的牵制。


见情况不妙,刘启直接扑上去和那人扭打在一起。


也许是监控有所察觉,Moss红色的警示灯远远地亮了起来,接着是警铃声。


黑衣人被制服在地上,手也被死死地按着。


“你……放过我吧。”黑衣人沙哑的声音传进刘启的耳朵里“我只是动了几条数据线……什么也没拿。”


“希望你一会儿也能和长官这么解释。”


“小兄弟……我只是,帮人做事而已,我不想进牢…”黑衣人哽咽着,放弃了挣扎,语气更像是临死前的某种恳求“我还有家…”






5.


不知你有没有体验过。


站在沙滩上,双脚被涌上来的浪一并吞没,却在还没来得及享受时,水花就相拥着退散了。


不知你有没有体验过。


收到许许多多的礼物,却还没来得及拆开,漂亮的包装纸连同着里面未知的礼品被一把火全部烧光了。


不知你有没有体验过。


一个不完整,但即将要团聚起来的家,却在一夜之间,连带着曾经承诺过的一切,消失不见了。


“我还有家…”那个人说。


可是……


我没有家了。


心像是被人重重地捅了一刀,可是疼痛却并未如期到来,反之,在某些不该来的时刻,蜂蛹而至。


与其说是愣着,倒不如是放弃了。他抓着那人的手也逐渐地松开


见状,黑衣人连忙起身,几句道谢后便仓惶逃离了。


黑暗中隐约有光从窗户上折射下来。


怎么说呢?这种感觉。


能给他家的人,都已经不在了。






6.


机器冰冷的红光洒在他靠近窗台的背影上。


他的指尖触碰着玻璃,目光从未离开过窗外那个蹲在地上的身影。


风,带走了谁哭泣的声音。


亦是心痛,多想立刻上去拥抱他,驱赶那些徘徊的白色精灵,可最终也只能是重重地叹息。


“Moss,谢谢你响了警报。”


『Moss尊崇上将安排』






7.


早上的课总是有那么多人犯困。


死气沉沉的教室,打着哈欠的学生和忽略一切也要继续讲课的老师,似乎成了一天里独特的风景。


有些杂乱,大家都在各干各的,专心听课的人也是屈指可数。偶尔还会有小纸团趁着老师转身板书时在空中飞来飞去。


Tim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和前座的周倩悄悄咪咪地传纸条。知道这节课有周倩,Tim二话不说就跟着刘启一块来了,还被刘启嘲笑说“为情所惑。”


刘启呢,自然也没在听。他的手里正把玩着一支金属材质的外壳做的笔,和一个类似某种拥有特殊意义的小勋章。


这都是在昨晚收获的,笔是在回去的路上捡的,而这个勋章,是昨晚那个黑衣人落下的。


“诶,这笔眼熟。”Tim夺过刘启手里的笔,像抛小球一样抛在空中。


刘启抬起头,无意间瞥见了窗外走过的一个人。


一个不怎么高大的身影,淡灰色的制服熟悉得像梦中某个一闪而过的背影。


只可惜那人走得太快,刘启并没有看清那人的脸。就像在梦里,他也没办法看清那张模糊的脸一样。


“刘启下士!”


刺耳的敲黑板声将刘启从众多思绪里扯了回来,只见老师的脸严肃得可怕,好像终于抓住了一个能用来杀鸡儆猴的人。“专心听课!”


“啧啧啧,咱们的木星小英雄不屑于听课呢老师。”


“哈哈哈。”


说话的人回过头,弯上着嘴角几乎是挑衅般看着他口中的“木星小英雄”。


Tim气得瞪圆了眼,低声地咒骂了一句,看这架势差点要上去揍他了。刘启却是不在意的样子冷嘲道“哥不听课也比你高分。”


丝毫不客气的回怼。


“呵,走着瞧。”就像是形成了某种习惯,这两个人也不是第一次,死对头们总是会用别人不理解的方式相互挑衅,课堂上的互怼就是其中一种。


“安静!继续上课。”


这位刘启的死对头名叫艾德,空军CH210小队的,主修工程系,与刘启一直是不相上下。


两人的竞争是从开学的分队考试开始的。


那时刘启这个名字可是传得沸沸扬扬的。什么“英雄的儿子”“木星危机的功臣。”


虽然刘启从来不理睬这些名号,但是总会有人不服,就像这位排名仅次于刘启的艾德。


就这么日积月累,两个人似乎都在期待着下一次考试的到来。


一决高下。






8.


“诶,户口,我和你说……”


“什么户口户口的,没大没小,叫哥。”


“户口你知道吗?我们学校有谣言了。”


“……”


玻璃杯里的水冒着热气,杯沿上凝结起一层层的小水珠,白气升起时变换成为各种形态,俏皮得有些可爱。


Moss的小分机屏幕上显示着正在与韩朵朵通话中。


“什么谣言?”刘启晃了晃杯子,干净的桌面上染了些溢出来的水渍。


早上只有一节课,自习室里呆着太闷,于是干脆回了宿舍,Tim还有一节课,顾言和李一一做任务去了,宿舍里空留了刘启一个人。所以就开始给自家妹妹打电话。


“我们班有同学说要开战了。”


“开什么战,尽瞎说。”


“不是我说的!他们说喀什地下城闹叛军了!而且我们这边也总是有游行喊什么‘还我太阳’之类的,反正有很多人都叛变了。”


“你好好地上你的课,哪儿知道的这些?”


“我们的老师叛变了,她今天给我们讲了一节关于黄金时代的课,但是一下课她就被带走了。啊,对了,哥,你见过黄金时代吗?那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啊?”


“黄金时代?”刘启皱眉,一口闷了那杯稍烫的水。“不太记得了。”


的确,关于那个谜一样的时代,刘启拥有的记忆也只有那么零星半点,毕竟那时候才是个四岁小孩。


稍微记得一点的…沙滩,海浪,阳光还有……


刘启不想再继续回忆了。


“大概…是个很美的时代吧。”






9.


刚结束通话,刺耳的警报铃就响了起来。


宿舍楼顿时一阵骚动,有许多人从窗户里探出了头,想查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紧接着就是Moss的广播。


『警告,主控室遭不明程序入侵,警告……』


刘启思索了一会儿,连忙拾起刚刚扔在一旁的分机“Moss,帮我呼叫李一一!”






10.


“信号接入。”


李一一和顾言正在主控楼里和一群博士们研究着如何对抗那侵入系统。


“刘启你又发什么疯?我忙着呢!”


“李一一,你听我说,现在,去主控室的硬件室,快去!”


小小的腕表里传来了刘启难得正经的声音,李一一先是一愣,而后犹犹豫豫地从电脑前直起身“刘启,你最好别他妈给我恶作剧,现在不是你玩的时候。”


“玩个屁,我要骗你我就跟你姓!”


“李启?”


“闭嘴,快去!”


在刘启粗暴的催促下,李一一很快赶到了狭小的硬件室。


大小不一的数据线有序地布满了整个房间,像极了那年苏拉威西的硬件室。


李一一握着门把手的手猛地顿了一下,他仿佛又看见了老何倒下去的那个身影,那只垂下去后再也没有举起来的手。


“李长条?长条?李一一?!你在听吗!在听吱个声!”


“啊……啊对,在,在听。”


“现在听我说,昨晚那人说他动了什么破数据线,我不知道,但我怀疑他动的是Moss监管系统的数据线,你去看看是不是。”


李一一三步并做两步跨进硬件室,找到了监管系统所在的位置,仔细一瞧,果真如此。“我去还真的……”


他立即将那条数据线接回了正确的位置,并且还发现了另一些被动过手脚的地方。


“这么重要的事,昨晚问你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呢!”


“我这不是也才想起来吗?”


大的数据线还完好无损,就是小的杂碎出了点问题,李一一蹲下身将它们重新安回去。“诶,刘户口我可告诉你啊,我只要随便和首长们这么一说,就你这知情不报的罪名,你就等着关禁闭吧你。”


“李长条你敢!”


幽静的房间里,两个人的声音显得特别突兀。


门外的光线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挡住了,李一一后知后觉地朝那边望去,淡灰色的作训服顿时让他目瞪口呆。


李长条我可告诉你的啊,你要敢告……”


李一一下意识地结束了通话。


TBC.


评论(10)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